九十四号酒肆

诈尸型写作选手

【伉俪】溃疡

速打小甜饼!


JJP八周年快乐!(赶上末班车)

 

烦噢,我正在忍受口腔溃疡的痛苦中orz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朴珍荣舌头左侧得了溃疡。

 

起初只是舌头有点肿,长了小小的鼓包,他也没放在心上。

 

于是鼓包得以成长然后爆发开来,在某一天开始张牙舞抓地牵扯舌头神经,只要稍微一动舌头,便能感受到撕裂般地疼痛。

 

“哈哈哈,朴狗,你也有今天!”

 

昔日伶牙俐齿的朋友现在因为口腔溃疡的缘故说不出话,王嘉尔赶紧趁这个机会大肆嘲笑。

 

朴珍荣不忿地瞪着他,伸筷子在好友的碗里狠狠戳了两下,以表抗议。

 

“我听家里的老人说,这长溃疡,就是肝火过旺。我看你就是烦心的事太多了。晚上来我宿舍拿一下药吧,我妈从家里寄来的药里有只西瓜霜,真的特别有效,虽然已经快用完了。”

 

朴珍荣叹了口气。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。临近期末,所有学科的大作业挨个赶到,忙完一篇论文还有下一篇,小组作业更是让人心力交瘁。

 

但其实最让他烦心的还不是学业,而是恋情。

 

他这两天正在和自己的男朋友冷战。

 

“你们下课这么早的吗?这么快就吃上了?”

 

怎么说曹操,曹操就到。他心想,泄愤式地戳了两下无辜的米饭。

 

段宜恩和林在范端着饭盘走近了他们。林在范自然而然地在朴珍荣身边坐下。但朴珍荣偏着头没有看他。

 

对面两人似乎也发现了气氛不对劲,四人都没说话。

 

“我下午两点还有课,”朴珍荣猛地站起身,说话间又扯到了舌头的伤口,疼得他龇牙咧嘴,但他还是用硬梆梆地语气接着说,“我先走了。”

 

留下三人在座位上面面相觑。现在才十二点出头,按照朴珍荣往常的习惯,他肯定会等到林在范吃完了,在校园逛一圈,再一起回宿舍,今天属实反常。

 

那可能性就只有一种。“你们吵架了?”王嘉尔和段宜恩把目光投向林在范。

 

“没吵,”林在范郁闷地说,“他单方面跟我冷战。”

 

“是不是因为上次你跟文学系的级花在走廊聊天过了约定时间,最后被找上门的珍荣看到,让他误会了?”对两人恋爱经历比较了解的段宜恩猜测道。

 

“应该不是吧,林学长不是解释过了,是因为节目安排临时出了问题吗?朴狗才不是那种不明事理的人。”作为朴珍荣的好友,王嘉尔表示异议。

 

“恋爱中的人你怎么说得清,平时跟你明辨事理,到了恋爱就完全变成愣头青。”

 

林在范感觉自己也被内涵了,尤其在段宜恩说到“愣头青”的时候看他的那一眼。但他没敢反驳,想了老半天也不知道到底为什么朴珍荣会不高兴,只好闷头扒饭。

 

 

朴珍荣一整天心情都很差。

 

口腔溃疡真的很影响生活。吃饭很受影响不说,正常的说话也很难受,偏偏今天上口译课,一整个学期都没被抽到过几次的朴珍荣,被老师点到,当着全班的面口头翻译亚欧互联互通媒体对话会的一篇致辞。

 

本来这主题就足以击倒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翻译学生,偏偏今天朴珍荣因为溃疡还舌头打结,当他在断断续续地翻译到“地缘相近,人缘相亲,文明交融,守望相助”的时候,忍了十来分钟的老师最终打断了他。

 

“朴珍荣同学,在期末考之前再稍微练习一下吧。”

 

成绩一向名列前茅的朴珍荣哪受得了这种委屈,但也无话可说,只好涨红了脸坐下。

 

都怪这该死的溃疡,以及那些导致它出现了的事情和人,他在心里埋怨道。

 

 

没什么心情吃饭,他下了课便径直回了宿舍,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。

 

虽然饿得有点难受,但一想到吃饭时要忍受的痛苦,他还是决定用冥想度过饥饿。

 

宿舍门被人推开了。

 

朴珍荣没有起身。想也知道这个点回来的肯定是他的男朋友兼室友林在范。

 

“听嘉尔说你因为舌头痛,没吃晚饭,给你打包了一碗汤粉,下来吃点吧?”

 

“不吃。”他赌气地回应道。

 

“这样会伤胃的,”林在范语气软了下来,“我去嘉尔那里拿了他的西瓜霜,疼的话先下来涂一点吧。”

 

林在范很少用这种有点哀求和撒娇的语气说话。朴珍荣不说话了,在床上赌气地翻了几下,最后咚咚咚咚地踩着楼梯下到地面。

 

本来朴珍荣想自己上药的,但林在范坚持要他来做,于是朴珍荣就由他去了,伸着舌头任他弄。

 

“你是因为……那天我和师妹讲话所以生气吗?”林在范一边小心翼翼地给他喷药,一边问。

 

药一沾到伤口,疼痛瞬间从舌头一侧袭来,像是被针狠狠的扎了几下,痛感一波一波。朴珍荣叫了一声,把舌头收了回去,用手捂着嘴缓神。

 

他的火气突然被激了起来,又委屈又生气。

 

“我为什么要因为学妹跟你生气!你喜欢的又不是女生!你怎么直到现在都还搞不明白,我到底在生气什么?”他捂着左半边脸,瞪着林在范,几乎是在用吼的声音说话。虽然舌头还在痛,但在生气的时候,说话却没有卡顿。

 

“我生气的是,那天你们节目被老师毙了,你跑前跑后处理了很久,那么辛苦和委屈的事情,那天晚饭的时候你却只字不提。后来我听宜恩学长说,只要去求一下社团总负责的老师,事情就解决一大半了。你明知道我是学生会的,和老师至少比你们和他熟,你为什么不说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林在范没想到是因为这个,“我只是觉得……这件事其实真的很麻烦,我不舍得看你去求老师,而且你也很忙……”

 

“那上上次呢,你从单车上摔下来,都从坡上滚下去了,最后在医院打着石膏。如果不是嘉尔说漏嘴了,你是不是打算一直糊弄过去?”

 

林在范一时语塞,他想不到上个学期的事情也被朴珍荣翻了出来,印象中那一天晚上朴珍荣冲到医院的时候,的确很生气的样子。但最后看到他可怜兮兮地躺在床上,才把火气都收了起来。

 

“还有那次,你母亲突然病危动手术!你请了假去医院陪着,跟我却是扯谎说是社团出去团建……明明那么难过的时候我却不能给你半点安慰,我最后还是从辅导员那里听来的真相。”

 

“你每次都是这样!我知道,我明事理,我知道你是觉得我学业和工作太忙了,又忙作业又忙课题还要跑学生会,你是觉得我辛苦,所以你不想把你的负能量传递给我。但是哥,怎么会有情侣谈恋爱的时候,分享的只是喜悦呢?我也希望能替你分忧啊!你这样,我真的……”

 

他的眼泪还是掉了下来。

 

剩下的话他说不出口了,但也咽不下去,在胸腔,腹部,身体的每一处横冲直撞,撞得他心痛,胸口闷痛,哪里都痛。

 

你这样我真的很没有安全感。我每天都在害怕,担心是不是我太没用了,所以你才一点都不依赖我,觉得每当你难过的时候,第一个想起的倾诉对象不是我。害怕总有一天,连快乐喜悦的第一个分享对象也不再是我。

 

林在范看着他流泪的眼睛,抿了抿唇,探身紧紧搂住了他。

 

“是我错了,”林在范的声音从他的左边耳后传来,听起来也有点闷闷的,“珍荣,你太重要了。我舍不得看你受到半点委屈,也舍不得再给你增加压力,没想到却给了你更大的负担。我保证,以后再也不会这样,你原谅我,好吗?”

 

朴珍荣想,他有什么不原谅的理由呢?

 

恋爱就是这样吧,就像两个齿轮相互磨合,他转的快一点,他转的慢一点,总要磨合到步调一致的时候。

 

这个过程总会伴随着疼痛,总会有争执和泪水。但因为是对的尺寸,是对的那个人,最终两块本来独立的齿轮总会磨合成完美的器件,两个特立独行的人也会逐渐步调一致。

 

他闭着眼感受了很久林在范身上的温度,直到又感到饥饿了,才恋恋不舍地拍了拍他,示意他放开自己。

 

久违的害羞袭来。朴珍荣慌乱地把脸上的泪痕擦掉,“我刚刚没哭啊!是药碰到伤口,太痛了,生理泪水而已!”

 

林在范盯着他气鼓鼓的脸颊,只觉得可爱极了,像只小仓鼠,真想伸手捏一把。

 

面前的小仓鼠又嘟嘟囔囔地说道,“而且药也太苦了吧……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林在范喷了一点到自己手上,舔了一口,“嘶……真的有点。”

 

“谁叫你不信!快喝点水……”

 

后面的话全湮灭在了吻中。林在范左手扣住了他的后颈,把他往前一带,堵上了他的唇。朴珍荣尝到了林在范口中的中药的苦味。那人灵活的舌滑了进来,在他的舌腔中放肆地侵略,细细地舔过牙齿,最后停留到了他的舌侧,在伤口那里小心翼翼地舔舐。

 

苦味散了,中草药的甘味渐渐浮现了出来。

 

许久,唇分。两人四目相对。朴珍荣想,如果现在有镜子,大概能看到他红的几近滴血的耳朵和脖颈吧。

 

“你这样上药,哪里能上得了?全都溶了。”

 

林在范眼中带笑,“那要不再来一次?”

 

“臭流氓!”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十四号酒肆 | Powered by LOFTER